自挂东南枝

不定时失踪的万年老鸽子精( ὅ ◡ ὅ )

什么都绑只会害了你

OOC预警

  

沙雕向

  

内含灵异事件jpg.

  

真.乱飙(‘◉⌓◉’)

  

写手精神状态不正常系列◖⚆ᴥ⚆◗

*彩蛋也不是啥正经东西,慎入🚬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京海市公安局。

  

  “叮铃铃……”

  

  电话铃声在寂静的办公室里响得格外刺耳,小五看看周围埋头工作的人,走过去接起了电话。

  

  “喂 ,你 好 ,这 里 … … ”

  

  “报警!我要报警!”

  

  激动的男声响彻整个办公室,张彪走过去接过了电话,示意小五靠边儿站。

  

  “那个,你先别激动……”

  

  对面的人大喊道:“不行,我必须激动,现在我身后有几辆灵车在追我呀,里面坐着一群鬼差啊!”

  

  几个原本埋头苦干手头事的警察们纷纷抬起了头来,他们停下手里忙的事情,全部凑到张彪身边来,挤得张彪险些把电话拿掉。

  

  “那个,你现在在哪儿啊?先把地址告诉我,留在原地别乱走动啊。”

  

  转头张彪就冲身边最近的陆寒说道:“快,打电话给120,让他们派出精神科的医生走一趟。”

  

  “好。”

  

  这话让电话对面声音激动的男人听得十分真切,他立刻急了。

  

  “等等!我真不是精神病,这样,我给你听听这边的动静!”

  

  说完话,电话对面先是一阵急促的脚步急刹声,紧接着就是从未听见过的奇怪引擎声音,车轮碾过石子的时候,声音很轻。

  

  “前面的人,请立刻停下,我们是地府巡逻队的,请立刻停下!”

  

  沉默。

  

  从未有过的沉默。

  

  所有人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的沉默。

  

  “那个……方便问一下,你干什么了吗?”

  

  还是张彪以极其僵硬的话语打破了这番沉寂。

  

  对面的人大嚎道:“我是个绑架犯,我绑人了,我自首!被警察抓也比被阴兵抓来得好啊,起码还是阳间的!”

  

  是的,我叫小王,是个不务正业,尽干龌蹉事儿的年轻人。

  

  就在今天,我发现身上的钱用完了,于是就起了歹心,决定去路边等候,随机挑选一名幸运儿当我的提款机。

  

  打点好所有装备,我就出发了,我选择了一处不常有人来的小巷子作为伏击地点,这个时候的我还十分自信,在幻想钱到兜里的美好时刻。

  

  等了大半天,终于等来了一个人,很好,他只有一个人。

  

  我毫不犹豫地扑了出去,利用手里的迷药把人轻易地放倒了,扛着人我就走,接下来只需要威胁他交出银行卡和密码,我就能有钱了。

  

  “安欣!”

  

  一个轻飘飘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来的时候,我还没太注意,转过身去,一个虚无缥缈的人站在那里,搞得我有些怀疑人生。

  

  “他妈的!这啥玩意儿?”

  

  大脑一下就炸了,我甚至忘记了扛着一个成年男人的事情,拔腿就跑,跑得飞快,这估计是我这辈子的高光时刻。

  

  “站住!安欣!呸,叫错人了,前面的绑架犯,把人放下来!”

  

  见我越跑越快了,丫的开始不讲武德了,他妈的,不知道哪儿掏出个对讲机来,凭空在我面前出现了好几辆车啊!

  

  “李队,人来了,插手阳间事儿不好吧。”

  

  “你傻逼啊,只要咱们都不说,谁知道呢?”

  

  “就是啊,这是跟着李队才有的待遇,还能再抓点儿阳间垃圾啊!”

  

  各个车上的人一致地点点头,刚把我吓得逃窜的那个被他们称为李队的人上了车,一群阴兵追着我跑。

  

  我的人生巅峰时刻来了。

  

  他们开着车都追不上的脚速。

  

  听完了小王的叙述,市公安局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“问一下啊,你绑的人,你知道身份吗?”

  

  张彪总觉得他好像捕捉到了什么有趣的信息,于是开口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小王那边已经凭着两双腿,跑出了只有汽车能产生的风声了,光听电话对面的动静,还以为他是坐在摩托车上的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嘶……刚我跑的时候,从他兜里掉出来一东西,我跑得快,没看清是啥……我随机选的人啊,我怎么知道他什么身份!”

  

  办公室里的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突然一窝蜂地散开来了,出警的出警,联系人的联系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那个,我们马上就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彪挂断电话,也赶紧跑出去追车队了,好在他在陆寒开车前一刻跳进了陆寒的车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!快!快!”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高家。

  

  “强哥,市公安局那边突然出动了好多车,而且都是往一个地方去的,和内部人打探了一下,说好像安欣让人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正在吃东西的高启强顿时站起身来,吃的也不顾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安欣让人绑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!”唐小虎说到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拉着人往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找几个人,跟上警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!”

  

  现场一片混乱,安欣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他正趴在一个人的肩上,让人给扛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兄弟,你听我说,我不该绑你,但是现在咱们逃命要紧!”

  

  小王感觉到肩上的人动了,哀嚎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情况啊?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紧紧抓着小王后背的衣服,这他妈能是个人该有的速度?扛着个成年男人,跑出了车的速度!

  

  “站住,你个臭不要脸的东西!谁允许你绑架安欣的!谁!都怪你,绑了安欣,让我哥饭都来不及吃完,你给我站住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一句脏话被安欣硬生生憋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小王背对着自然不知道身后发生了什么,但安欣稍微抬了头,看见了相当让人震惊的画面。

  

  又一个腿生巅峰出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手上抓着一条冻鱼灵魂,像风一样地冲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还不是最让安欣裂开的,更让安欣裂开的是接下来的这位。

  

  李响直接从车里跳了出来,也凭着两条腿超过了车的速度,追在高启盛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大爷的,高启盛,巡逻队警告过你多少次了?不许随意冻住死鱼的灵魂来当武器用,你不入轮回,人家还得入轮回呢!我告诉你,孟婆那边已经和我们投诉过你很多次了,说你丫天天等在奈何桥那里,见一条鱼的灵魂你逮一条,逮一条你冻一条!”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是说这些的时候吗!”

  

  警笛声在不远处响起来,很快就逼近这边了,小王跟看到救星一样扑到警车上。

  

  要不是陆寒刹车快,估计他师父就得和小王一起被创飞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!”

  

  “安欣!”

  

  警车上的人赶紧跑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哟,疼……”安欣捂着后脑勺坐在车前盖上。

  

  后面追着小王的一众“人”,紧急刹住步伐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从后面跑上前来。

  

  两方人面面相觑。

  

  “卧槽,尼玛见鬼了!”

  

  人群里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在陆寒的搀扶下跳下车,走到李响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响……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李响看着安欣不敢相信的眼神,轻轻笑了笑,伸出手去,想碰一下安欣。

  

  下一刻就被安欣一把打开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啥时候学会说脏话了?”

  

  李响的笑容一下凝固在脸上,你这关注点?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,那个,你是不知道下面的那些玩意儿素质有多低,这不骂多了就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眼神转到正把冻鱼灵魂藏起来的高启盛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是因为天天和他互骂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必不可能!”

  

  李响看高启强挂着笑脸地走过来,一把把安欣拽到身后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哟,李警官,这是做什么呢?你以为把安欣拉你身后我就看不见了吗?您啊,现在是透的,能看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说得十分欠打。

  

  张彪看安欣也没事儿了,拽着小王就上了警车,近距离吃瓜。

  

  “哟,高启强,来得正好,能不能和你那仿佛脑子进水的弟弟说说,别天天搁奈何桥守鱼灵魂啊,放过人家吧,鱼都要去入轮回了,他给人家逮起来冻上!”

  

  “多不礼貌啊。”安欣虽然还没搞清楚情况,但十分自然地接上了李响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!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看了高启盛一眼,高启盛立刻走过去,贴着高启强耳朵,小声说:“哥,安欣这儿没事儿了,你赶紧回去把饭吃完,趁还热乎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拍了拍高启盛的肩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,哥听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脸上马上笑开了花。

  

  “安欣,走,我送你回去。 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伸手过去就被李响打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陆,别愣着啊,接你师父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站在一边的陆寒小跑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响,你别在地府搞事业啊,咱去投个胎不更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抓着李响的衣服,悄悄说到。

  

  李响握着安欣的手,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啊,得守着你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不用你守,你……你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安欣,我得守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陆寒站在他们身边,眼神都不敢聚焦,脸上写着几个大字,“我什么都听不见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和小陆回去,高启强,我警告你啊,别给我搞小动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李响你什么意思?怎么跟我哥说话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闭嘴,你跟我走,咱们去孟婆那里,还得处理你冻鱼灵魂的事儿呢!”

  

  先不管现在其他人的氛围如何,警车里此刻有个怀疑人生的小王。

  

  他妈的,以后绑架之前得先调查一下对方才行了,不能挑选随机对象,不然可能就变成一个另外意义上的幸运儿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都绑会变得不幸!

评论(34)

热度(1037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