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挂东南枝

不定时失踪的万年老鸽子精( ὅ ◡ ὅ )

【名柯乙女】遇到奇怪的猫先不要捡Ⅱ

萩原研二/诸伏景光

  

彩蛋:赤井秀一

友情出镜:柯南/琴酒

  

  NO.1——萩原研二

  

  警笛声一阵接一阵地响起来,让这原本宁静的街道瞬间喧嚣了起来,人们纷纷驻足观望,交头接耳地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

  “好像是有个爆炸犯绑架了个姑娘,还安装了炸弹……”

  

  破旧大楼里,你双眼茫然地眨动了几下,四下望了望,最后沉重地叹了口气,心想倒霉催的,你不过和往常一样出门,结果突然从拐角处跑来一个精神状态堪忧的男人,见他扑过来也是下意识抬起腿踹在对方下身……

  

  呼痛声响起来之后,你就准备跑,结果对方抓住了你的脚。

  

  “看着没,这个就是爆炸启动按钮,我身上带了炸弹,一个人死有点儿孤单,你再跑我就直接带你一起下地狱。”

  

  这个时候其实就是赌,不过你考虑了一下,还是不赌了,命要紧,先顺着他,再找机会跑。

  

  结果呢,这丫不讲武德,他把你带到这破旧大楼,直接把你和炸弹一起绑在了承梁柱上,自己跑路了……

  

  “喂!你别跑啊!你不是说一起死的吗?”

  

  “我他妈又不是傻逼,能活着谁要死啊,嘿嘿,小姑娘,拜拜。”

  

  那狗东西边跑边扭过头来,冲你做了个鬼脸。

  

  你挣扎了几下,没挣脱,无奈想着这傻逼玩意儿绑你的时候正好被人看见了,那个人还替你报了警,那么你就只能静等救援了,毕竟这炸弹看样式是计时的,只能祈祷他不要玩儿不起,用遥控引爆。

  

  “哎哟!”

  

  前方不远处刚才跑路的男人惊呼了一下,你抬起头去,一只猫拿着一根铁棍,结结实实地打在男人腿上,把他撂倒了,然后抓着他的头发把他拖到墙边,直直撞上去,把他撞晕了。

  

  “嗨,吓我一跳,不就是一只猫吗……等会儿,猫?!”你瞬间瞪大了眼睛。

  

  那只猫正往你这边来,就在你心想连灵异事件都让你遇上了,死而无憾的时候,它淡定地开始拆弹了。

  

  “猫咪……在拆弹……”

  

  你别说这猫拆弹那叫一个溜啊,你就看着它在那堆电线中间一通折腾,唉,那计时器就停下来了,再折腾一通,炸弹拆完了。

  

  它跳起来,用爪子硬是扯断了你身上的绳索,那男人动了一下,你赶紧抱起猫就跑,真等他缓过神来了,你和一只猫还真未必是他的对手。

  

  回到家,你就立刻把门窗都反锁上了,和怀里的猫大眼瞪小眼。

  

  “谢谢你啊,猫神,你就是我的救命神啊。”

  

  它喵了一声之后,跳到地上,凭空掏出一个墨镜来戴上,还用爪子使劲儿拍墨镜,似乎是想告诉你什么。

  

  “您的意思我懂了,您放心,一会儿就带您去。”

  

  这次换那只猫咪愣住了,真的就懂了?它还没解释呢?

  

  下午一点儿的时候,你看到了手机上的资讯,那个男人被随后赶到现场的警察逮捕了,经警方审问,他只是一直说人质被一只会拆弹打架的猫救走了,现在那个男人被警方强制带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了。

  

  “这……我也不能去警局露面了吧,不然这猫我怎么解释……”

  

  天色稍晚一些,你就带着猫出门了,你抱着它行走在纷杂的人群之中,它很老实地趴在你怀里,眼里是期待的光芒。

  

  这光芒在你停留在精品店那堆墨镜架前的时候消失了,它疑惑地眨动几下眼睛,耳朵微微压下去了些。

  

  你仔细挑选了墨镜,大概得有二十多种款式,结完账,就抱着猫回家了。

  

  “来来来,猫神,您喜欢戴哪个?还是每天换一个?”你拿起一个墨镜戴在完全石化的猫脸上。

  

  你说的懂了是懂这个?

  

  “喵喵喵!”猫疯狂摇着头。

  

  此时,柯南从警视厅那里得知了这次的事件,他赶紧跑到了挟持事件开始的地点,在周围进行了一番打听。

  

  “您不是想要各种造型的墨镜吗?那是……猫神,我也听不懂您说话啊,这样吧,你就留在这里住下吧,我会好好待您的,绝对把您当祖宗供着!”

  

  你把它抱进怀里。

  

  你又养了它一个多星期,每天都带着它,清晨一起出去散步,带它去附近的公园里玩儿,吃东西也会买两份,晚上一起在天台上吹风看星星。

  

  每天,你都会给它戴上一个墨镜。

  

  某天你和往常一样,带它去附近的公园,以往会老实趴在你怀里的猫今日一反常态,它在你怀里挣扎着,往前跳了出去,直冲到坐在长椅秋千上的一个孩子的身上。

  

  “终于来了。”

  

  柯南笑着抱起猫,走到你面前来。

  

  “姐姐,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,这只猫原本是我的,只不过前几天走丢了,我找了他好久呢,谢谢姐姐替我照顾他,我能带他回家吗?”

  

  “这只猫……是你的?”你挺惊讶的,毕竟你一直以为这只猫如此奇妙,肯定是什么灵异产物,它竟然还有主人。

  

  “对啊,姐姐就是前段时间从挟持现场消失的那个人质对吧,是猫咪救了你,所以你才不好露面去警局,因为不好解释一只猫救了你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  “小朋友,你……”

  

  “我猜想你带着救命猫咪离开后一定会回家,所以到挟持案发生的地方到处打听,有没有人家在那几天里养了猫。”

  

  你看着猫在男孩怀里使劲儿蹭,也就笑了笑,伸手牵着男孩的手往家里走。

  

  “接它回去的时候,把给它买的一些东西也带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  “唉,什么东西?”

  

  “墨镜哦,它好像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  柯南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猫,好像明白了什么,没憋住笑了。

  

  “谢谢你救了我,还陪了我这么久,这段时间,我很开心,再见。”

  

  你站在门口目送男孩抱着猫,提着一堆墨镜朝你做了拜拜的手势后跑走了。

  

  变回人后的萩原研二坐在沙发上使劲儿伸展了一下身体。

  

  “啊,对了,这个你也一并带回家吧。”

  

  柯南把那一堆墨镜塞他怀里。

  

  “你要让人去警局找一个戴墨镜的吧,也就是松田警官,但你这么暗示谁懂啊。”柯南还默默吐槽几句。

  

  萩原研二挠了挠脑袋。

  

  “这次到底怎么回事儿啊?我就记得我在路上走着走着,突然在我张嘴打哈欠的时候,掉进来了什么酸溜溜的东西,然后就……”

  

  柯南和灰原相视一眼,一致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  第二天的警局,萩原研二带着一堆墨镜来的,并且仿佛报复性一般把所有墨镜都在松田阵平脸上戴了一遍。

  

  “怎么,你要送我吗?”松田阵平顶着一双豆豆眼,眨动几下,问道。

  

  “不,这是我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  “啊?”

  

  猫咪被接走的第三天,你还觉得能在身边看见那只猫的身影,已经习惯在身边的东西突然不见了,还有些落寞。

  

  打开门的一瞬间,一大束玫瑰花伸到了面前。

  

  “小姐,感谢照顾,重新认识一下吧,我叫萩原研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NO.2——诸伏景光

  

  最近遇到了些怪事儿,你现在正在到处找一只猫,说出来可能谁都不会信,你亲眼看见一个大活人,啪!变成了猫!

  

  就在几天前,你出门的时候,在路上走得好好的,突然一个圆滚滚看起来很有杀伤力的东西朝你飞过来,一个男人横跨一大步,挡在了你的身前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时候都还没有什么,他回过头来,笑着问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姐,没事儿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事儿,谢谢你,你没事儿吧?”

  

  他和你说完了话,就开始变得不太对劲起来,你还没上前询问状况,他就朝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跑了,你担心他的情况也跟了过去,结果就是亲眼看见一个大活人变成了猫,并且飞速窜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从那个时候起,你就一直在找那只猫。

  

  只可惜,这附近的野猫也挺多,你当时也没看清那到底是只什么样的猫他就窜不见了,再找不到,你都快以为是出现幻觉了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你准备放弃的时候,路过河边的时候,朝桥洞下看了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风景甚好。

  

  有一只猫正在烤鱼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看看,现在的猫咪都学会烤鱼吃了,真不错……猫?烤鱼?”

  

  你都已经踏上桥了,又赶紧退回去,擦了擦眼睛,仔细看了看,确实是猫在烤鱼。

  

  “找到了!”

  

  你赶紧跑下去,猫看见有人冲过来,直接炸毛了,他赶紧刨土去熄灭升起来的火堆,迅速朝一边儿跑去,你见追不上,赶紧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一下!是我啊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猫停下脚步,转过头来,似乎是辨认了一下,就又朝你走过来了,到了你脚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带你去我家里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抱起猫,回到家里去,给它仔细清洗了一下吹干,想了一下,在猫粮和饭菜之间,你选择给它做了新鲜的饭菜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,你怎么会变成猫呢?”

  

  吃完了饭,一人一猫坐在小方桌前,面前都有一杯茶。

  

  猫用爪子捧起茶杯喝了一口,摇了摇头,也不知道是在回避你的问题还是他真的什么也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先在我这儿住下吧,我会想办法,看看怎么能把你变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你家里就多了一个成员,你看见它就忍不住对它亲亲抱抱,可突然想起来它本来的样子,又突然脸红和它拉出距离。

  

  靠!差点儿忘记这其实是个大帅哥啊!

  

  不对啊,反正他现在是只猫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嘿,小猫咪,来陪我睡觉吧!”

  

  你扑上前去把它抓进被窝里,关灯睡觉一气呵成。

  

  毛绒绒的,很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猫咪,你有认识的人吗?我替你联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感觉怀里的猫僵硬了一下又恢复常态,许久之后,它摇头了。

  

  联系谁都不对啊,到时候你肯定会见到他们并且会留下号码的,为你好,还是别卷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清晨,你醒过来的时候听见厨房里一阵响动,你发现猫不见了,赶紧跑过去,发现一个盆儿反盖在地上还在平移,走过去打开一看。

  

  被盖在里面的猫终于重见光明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会还想做饭吧?”

  

  你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让我来吧,你现在也不方便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猫看了你一会儿,就静静地坐在旁边,等你弄好饭,才陪着一起去客厅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,想了想,你带着它一起去了你的秘密基地,那是远郊的一个小山坡,上面开满了花,草没过了脚腕,花的高度更是直达腰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啊,我经常来,偶尔在这里待一待,整个人都会平静下来,是个好地方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。”

  

  猫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你坐下来,用收集起来的花编了个花环戴在他脖子上,他十分艰难地用两个爪子,独自坐在一边折腾了大半天给你编了一个,戴在了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待到夕阳落下,天边剩余一点儿余光的时候,你才和他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刚到家门口,就看见一个小孩子站在门前,脚边的猫飞速奔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男孩抱起猫,冲你笑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这是我的猫,能让我带回去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你当然知道那不是猫了,不过看样子这孩子也不会和你解释具体情况的,他怀里的猫朝你微微颔首,你笑着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男孩,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别问了,你不该靠过来,为你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声音变了,怀里的猫眼神十分严肃。

  

  “慢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拜拜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低头看了看手上的花环,还以为这算是缘分呢,结果只算是有缘无分。

  

  阿笠博士家里,诸伏景光感觉有些窒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副作用吗?我感觉快喘不上气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脖子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柯南拽了拽诸伏景光,指了指他的脖子,他伸手一摸,愣了一下,差点儿把这个东西忘了,他请柯南小心地帮他摘下了花环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,对了,我明天还得去接赤井先生回来,就先走了,本来三天前就找到他了,不过先找你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柯南带走的还有被他拆下来的花环。

  

  几天之后,柯南再次联系了诸伏景光,并把一个礼物盒子交给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打开看看吧,纪念品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就跑走了,诸伏景光打开一看,里面躺着一条手链,和之前那个花环的模样一致,只不过换了材料,它能够比真正的花陪伴更久。

  

  那你呢?你怎么样了呢?那天一别,便不再见过了,偷偷去看一眼吧。

  

  还是那个山坡,你静静坐在花海里,手上是一只镯子,透明的玉里封存着那个花环。

  

  诸伏景光站在你身后不远处,轻轻一笑,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望一切结束的时候,我还能来找你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684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