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挂东南枝

不定时失踪的万年老鸽子精( ὅ ◡ ὅ )

熟人突然不正常先别害怕

安室透/诸伏高明/诸伏景光

  

彩蛋:松田阵平

正文友情出镜:赤井秀一/琴酒

彩蛋友情出镜:萩原研二

  

NO.1——安室透

  

  清晨,起床后的安室透感觉到浑身不得劲儿,总觉得有一股不知名闷气堵在胸口不上不下,让人很是难受,这么一来,总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  

  这种预感总是成真得很快。

  

  家里很冷清,冷清得让人感到不习惯,安室透找遍了整个屋子,都没找到你,打电话也没人接,就在他换好衣服打算出门找人的时候。

  

  大门从外面被打开了,你先探出个头,看见安室透后,立刻缩回了门后面去,似乎还有一个人在,你嘀嘀咕咕和那个人说了些什么,门彻底被推开了。

  

  “哥哥,我带男朋友回来了。”你笑容灿烂地先进了门。

  

  安室透的瞳孔逐渐放大,最后完全无视了你,视线聚焦在了你身后的人身上,嘴角略微抽搐。

  

  在你身后,一个提着大包小包,手上戴满了亮得闪眼的戒指,脖子上挂满了各种金灿灿的项链,胡子拉碴,剃着寸头的男人。

  

  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即使形象上发生了这么巨大的转变,安室透还是认出了那个男人是赤井秀一。

  

  强装着淡定,安室透使劲儿牵动脸部的肌肉,扯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来,看着面前这个男人。

  

  “FBI,你这是副什么造型?”

  

  赤井秀一似乎完全不认识安室透了一样,你和他东看看西看看,十分一致地在这块不大的空间里寻找着第四个人。

  

  “你哥哥在说什么呢?这儿没有别人啊,他难道能看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?”赤井秀一拉过你,悄悄在你耳边说到。

  

  看着你和赤井秀一在门口你一句他一句地说些什么,不时两个人还向他投来一些打量的目光,安室透一把拽回你。

  

  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  

  “没什么,哥,你放心吧,我和秀一都说好了,就算你精神不稳定,会出现幻觉,问题都不大,等我们结了婚,一定好好给你找个正规的医疗机构,然后一起好好照顾你。”你一本正经地和安室透诉说着奇怪且扭曲的未来。

  

  “说什么呢?喂,FBI,滚出去,这里不欢迎你!”

  

  安室透心下觉得奇怪,你好像不是很正常的样子,肯定是接触了那个不正常的赤井秀一,被他传染了。

  

  “这位哥,你说什么呢?我不是FBI,就是个普普通通蹲了几年局子刚出来的市民罢了。”

  

  此话一出,你立刻一副看见了偶像一般的模样冲到赤井秀一怀里去,眨巴着眼睛望着他;安室透则是直接掉色儿,整个人周围的空间都成了黑白的,还在头顶聚起了乌云,电闪雷鸣的。

  

  一个闪电劈在安室透身上,给他劈得外焦里嫩的。

  

  本来以为只是外形发生了改变,怎么直接人设都变了!

  

  还有,你那个听见他蹲局子出来后的爱慕眼神是什么情况,自家妹妹难道喜欢这种款式?喜欢地狱开局的吗?

  

  “不,赤井秀一,我不管你是脑子被门挤了还是进水了,或者被车撞了,请你先去医院看看脑子好吗……”

  

  企图将你从怀里拉出来的安室透拉了个空,你已经整个儿贴在赤井秀一怀里了,两个人紧紧相拥,甚至还在安室透面前来了个爱的吻。

  

  大脑爆炸的安室透此刻就是个宕机的电脑,一动不动地立在原地,看着你和赤井秀一淡定进门,放下东西后,直奔楼上。

  

  婚礼开始了,你幸福地挽着赤井秀一的手,迈向殿堂。

  

  突然,狂风四起,原本晴朗的好天气骤变,乌云齐聚,雨滴逐渐密集地打在地面上,不一会儿,地面就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衣。

  

  “呜呜呜,哥哥,救我。”

  

  赤井秀一身上到处都是溅到的血渍,西装里的衬衣鲜红一片,血更是把他的头发纠结在一起,他把刀架在你的脖子上,朝还在发愣的安室透走过去。

  

  “波本,我并不是FBI,而是组织安插在FBI里的卧底,谁知道他们又让我去组织里卧底,不过拖这的福,我找到了不少在组织里的卧底。”

  

  安室透觉得他的呼吸乱了一下,但也很快恢复了平静,不对啊,这前后转变场景也太大了吧,怎么有种横跨了什么次元的感觉。

  

  像梦一样,毫无逻辑。

  

  “你是来清除我的吗?”

  

  “对,还有你的家人。”

  

  说罢,赤井秀一扬起刀朝你刺去,安室透冲上前来。

  

  鲜血喷射出来,又被雨水冲刷掉,安室透握着准确插在胸口的那把刀,看着你脸上的神情从恐惧刹那变为可怖的笑容,倒在了地上,激起了地面的雨水。

  

  带有尘土的血水染上你那身白婚纱,你轻轻说道:“降谷零,走好。”

  

  猛然睁开眼睛的安室透被刺眼的阳光硬是逼得再次闭了回去,他抬起手来遮住太阳,鼻子里是沁人的香味。

  

  “哥哥,醒了吗?那就出来吃饭吧。”你穿着围裙,手里还拿着锅铲。

  

  安室透笑着应了一声。

  

  幸好是梦,不愧是梦,毫无逻辑,场景随意变换。

  

  坐在床上想了半天,安室透最终还是拨通了一个电话。

  

  “柯南,要不你还是查一下赤井秀一吧……”

  

  “啊?赤井先生?怎么了?”

  

  “就是……那个……”

  

  “噢,你不会是做了什么奇怪的梦,给了赤井先生一个奇怪的角色……”

  

  电话挂掉了,柯南看着手机笑了,这不等于变相承认了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NO.2——诸伏高明

  

  脚步声显得很沉重,在每一阶楼梯上都留下“咯哒”一声。

  

  诸伏高明跟在一名警官身后,来到了审讯室的对面屋子,他对诸伏高明低声说了句什么,就先出去了,就留下诸伏高明一个人在这里。

  

  人进入到这个空间的时候,诸伏高明还有些浑浑噩噩的感觉,他都不知道来这儿的一路上他都想了些什么,又或者根本什么都没有去想。

  

  站在那一面大镜子前,诸伏高明看着对面审讯室,一个头染彩色,短发及肩,穿着小短袖小短裤,脚踩拖鞋,正一脸不耐烦地冲门口看守口吐芬芳的女孩。

  

  很难想象,眼前这个人,几天之前还是个温柔听话的好妹妹。

  

  时间回溯几天前,你一向稳定的作息时间开始崩塌,逐渐发生改变,晚上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,早上出门比谁都早。

  

  有时候甚至干脆不回家。

  

  察觉异样的诸伏高明抛下手里的一些杂事,说是抛下,其实就是全甩给了大和敢助,回到家里对你进行定位跟踪,看看你最近到底都在干些什么。

  

  这一跟踪,诸伏高明直接当场购买极速救心丸。

  

  你早上五点多就出门了,随意在一个24小时营业的店铺买了吃的,就左拐右拐地进了一个小巷子里,那里聚集了一群不良少年少女,过去之后,你们就坐在那里喝酒抽烟聊一些很刑的话。

  

  “怎么样?这一单子,做还是不做?”

  

  “做的话,我们就能有一大笔钱,后半辈子都不愁了。”你吐出嘴里的烟雾,伸出手去挥散它们。

  

  “你行吗?你家好像有人做警察啊。”一个少年搂住你的肩,笑嘻嘻地问道。

  

  你一巴掌抽开他,怒道:“放开老子,呸,我能怕他们吗?我就恨他们这种人,老子天生就是犯罪的料!”

  

  诸伏高明实在听不下去了,就站了出来,结果你一看见他,就拉着其他人跑。

  

  “等等!站住!”

  

  眼看就能抓住你了,可惜那几个小子都有摩托车,一人带一个,也就跑了,双腿难敌双轮啊。

  

  你也知道诸伏高明是怎么找到自己的,所以半路还把手机丢了,诸伏高明找了好几天的人,一直没消息。

  

  直到今天,在局子里见面了。

  

  听说是杀了人。

  

  最后,你穿着囚服,脚下拖着重重的脚镣,手上戴着手铐,一步步走进监狱。

  

  等会儿,中间的过程呢?

  

  站在监狱外的诸伏高明看看四周,刚才不还在审讯室对面的房间么?怎么一转眼就到这儿了?

  

  他试探性地揪了一下脸,就在疼痛中醒来了。

  

  偏过头去一看,你正站在床前,看他醒了,就立刻说:“高明哥,你干嘛呢?我再不把你弄醒,你下一秒是不是就要直接送我去枪毙了?我就没见过谁做梦把梦话说得这么完整的,旁白都出来了,你故意的吧?”

  

  诸伏高明本来还有些迷糊的,看到你这样子直接笑出来了,你气得双手叉腰,脸都鼓起来了,感觉马上鼻子里就能喷出气体一样。

  

  “你还笑?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去找那些不良少年少女,抢个劫杀个人放个火,然后去蹲局子。”

  

  “没事儿,你不敢。”

  

  诸伏高明从床上起身,看着你。

  

  你气得跺着脚跳出去了。

  

  边跳还边嚎。

  

  “欺负人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NO.3——诸伏景光

  

  黑压压的一片,周围没有一点儿光亮。

  

  夜幕盖在这座城市上空,也盖住了一些月光也无法照及的黑暗地带,幽黑偏僻的巷子里传出急促的呼吸声,听起来,声音的主人应该是负伤了,重伤。

  

  “呃……”

  

  短暂的惊呼声过后,就是人摔在地面传出的闷响,透过那些陈旧的砖缝,月光勉强地挤进来偷窥了一下。

  

  血。

  

  诸伏景光捂着肚子上的枪伤,感受着血液从指缝渗出来淌在地上慢慢晕染开来,他粗重地喘几口气,权当是休息了。

  

  就在刚才,他被人背叛了。

  

  昨天,诸伏景光算了算日子,今天就是你出狱的时候了,他开着车去接你,你站在监狱门口,低着头看地面用脚蹭开的泥土和碎石头。

  

  “妹妹,哥来接你了,上车吧,回家。”

  

  你并没有抬起头来,只是任由诸伏景光拉着你的手上了车,坐在车里,不论诸伏景光和你说什么,你都不做任何反应,就静静地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城市景色。

  

  “饿了吗?”

  

  车里沉寂半晌后,诸伏景光看了一眼后视镜,轻声问道。

  

  你没有回答,只是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  车停下来了,诸伏景光下车去买吃的,回来后发现,你已经不见了。

  

  这找人可太难了,偌大的城市,到处都是人流,你也没有手机。

  

  一栋破旧的楼里,你戴着帽子,走到一个男人身后。

  

  “我来了。”

  

  今天下午,诸伏景光收到了一条短信,上面写了个地点,还有一些内容。

  

  【哥,来接我一下,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路过的人,拿手机给你发的消息】

  

  等诸伏景光开车过来的时候,却发现这里很不对劲,他一开始也觉得奇怪,所以打电话回去过,不过你立刻就接起来了,听你的语气也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,你也很安全。

  

  但怎么看这种地方都很奇怪,真的会有人路过这里吗?

  

  不等得出结论,一颗子弹就冲着他来了,躲闪不及,被击中了。

  

  “哥,真是我的好哥哥,竟然还真来了。”

  

  你转动手机的枪,看着诸伏景光不可置信的样子笑出了声。

  

  在你的身旁还有一个男人,是琴酒,他笑得很恐怖,眼神里是渗出来的杀气,他搂住你的腰,往怀里一带。

  

  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  话未说完,人已经开始意识模糊了,那子弹上绝对抹了其他东西,类似麻醉剂。

  

  再醒来的时候,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,什么都看不见了,他竟然还活着,只不过车已经不见了。

  

  说来也算奇迹,诸伏景光凭借自身意志力坚强硬是爬出了那条黑黝黝的巷子,正巧又被路过的人看见,送去了医院。

  

  是过了多久呢?

  

  再睁眼的时候,熟悉的脸庞出现在了眼前,原本有些迷蒙的眼睛顿时瞪大了。

  

  琴酒和你站在他的病床前,两个人笑得很幸福洋溢,露出这种表情来的琴酒简直比地狱恶鬼还恐怖几分,诸伏景光都想立刻从病床上爬起来,把琴酒摁在床上推进隔壁精神科看看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。

  

  “哥,这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了,我和Gin,已经结婚了,孩子已经五个月了。”

  

  你娇羞地摸了摸圆挺的肚子,和琴酒相视一笑。

  

  诸伏景光就觉得有点儿憋,喘不上气,他猛地睁开眼睛。

  

  “哟,醒啦。”

  

  你看着床上还很懵的人,他看看被子上那只至少十几斤重的你养的猫,都沉默了。

  

  “你和高明哥什么意思?昨天他说梦话祸害我,今天你又来?你们还都说得又完整又口齿清晰,还激情配音,旁白都是念出来的!你们俩商量好的吧,逮着我一个人霍霍!”

  

  “不是,妹妹,你听我解释,还不是昨天听了你给我讲的,所以就……”

  

  “我跟你讲高明哥的梦话,不是让你接着他的梦梦下去祸害我的!”

评论(24)

热度(1337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