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挂东南枝

不定时失踪的万年老鸽子精( ὅ ◡ ὅ )

《成才曰:七连三班都有病》

沙雕日常向

搞点儿奇怪的东西玩玩儿🌝

  

  由于自家两个老乡都在七连三班,尤其是许三多这个呆家伙,于是成才总能撞见一些三班的事情,就算他不在事发现场,也会在事后听说。

  

  知道三班太多事情的成才,得出了一个结论。

  

  七连三班放假的时候都有病,还很费他们的班长。

  

  &

  那是个百无聊赖的一天,七连放了一天假,成才没有别的事情想做,于是就想去找许三多,结果他刚到三班宿舍门口就赶紧一个急转身躲到墙后面。

  

  “都给我抱紧了,不准松手。”

  

  三班长史今站在门口,双手背后,看着里面。

  

  靠窗的地方,三班的人站成一排,一个个垂头丧气的,只有伍六一依旧高昂他的头颅,却不直视史今。

  

  就在这之前,他们刚打了一架,原因是各自无聊,想找点儿事儿干干。

  

  “班副,你别捣腾那面墙了,那印子擦不干净的。”甘小宁在其他人的撺掇下,真去挑衅正在为流动红旗没了有些烦闷的伍六一。

  

  “你说什么?”伍六一转过身,他脸上还挂着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,班副,你还是让我和老白去给你订做一个吧,正好今天放假有时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订做,我让你订做!”伍六一开着玩笑地追着甘小宁踹。

  

  以白铁军为首的其他人在这个时候加入战场,一群人在不太宽敞的空间里推搡着,嬉笑着打闹。

  

  转折在于,不在场的许三多突然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呆子一进来,发现一群人围着伍六一动手动脚的,还以为伍六一挨了欺负。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想上去帮忙,结果脚下的地是刚拖过的,水还没来得及擦干,他冲过去脚下一滑,直接铲倒一片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滴天呐!”

  

  有人发出哀嚎。

  

  “咣当!”

  

  一声巨响,伍六一等人差点儿看见天堂路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啊?谁玩儿真的啊?”

  

  一群人没看见许三多,都以为有人玩儿真格的了,于是他们直接在地上问候起了离自己最近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物理问候。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最惨,他直面伍六一,被他亲爱的班副单方面问候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副啊,我咋可能对你来真的呢,想也不可能啊!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进来的时候,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他赶紧跑过去,一个个地提溜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呢,都不准打架,起来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班长……”伍六一想解释他们没打架,但被史今一下揪住领子给勒着脖子了,愣把话憋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每个被史今从地上提起来的人都喜提班长用脚踹屁股的问候。

  

  “全部站过去,站成一排!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提溜到最后,就看见被其他人压在最底下,嗯,实际上是自己滑倒摔到其他人身下的许三多。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摔懵了,加上被其他人一个个砸倒在身上,于是更懵了,眼神迷离,可怜巴巴地望着史今。

  

  又正巧许三多前段日子犯了错,史今便下意识觉得三班其他人是趁着他不在,便集体揍了许三多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班长……”伍六一走过来又想解释,一眼看见地上的许三多,当场哑声。

  

  这家伙什么时候出现的?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扭过头去看甘小宁、白铁军一众人,发现每个人都瞠目结舌地望着不知何时出现的许三多。

  

  这下完了,估计是解释不清了。

  

  三班的每个人都戴上了痛苦面具,惊恐地盯着一直背对着他们的班长。

  

  死定了,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赶紧上前去,帮着史今扶许三多,结果又被史今一脚踹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六一,回去,站好!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就像个犯错挨打的小孩子,焉啾啾地站回了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三班的人此刻都不敢吱声,就怕一个不注意,解释变成倒油,他们只希望许三多能在史今询问的时候好好说话,别越描越黑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多,没事儿吧?”史今关注着许三多的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站在一旁的伍六一后槽牙都要咬碎了,其他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……班长,我没事儿。”许三多看见史今,就笑开了颜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扫了那边一排罚站的人一眼,又看着许三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回事,和班长说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问,其他人的心跳得更快了,别越描越黑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,那个,他们……”许三多刚想说,就发现每个人都目光如炬地把他盯着。

  

  一被人看着,他就慌,一慌他就不敢说话,低下头。

  

  在许三多噤声的那一刻,三班的人都面带微笑,知道今天注定难逃一劫。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,我们正在打闹,许三多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了,我们没打架。”伍六一出声,宛如天神,三班的人一副看见救星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自然是相信伍六一说的话,毕竟这家伙不会说假话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没人知道,史今心里憋着坏呢,他一直在想怎么拉近许三多和其他人的关系,正在为难,突然他们制造了一个不错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心生一计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三多,站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听话,乖乖站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退后一步,看着伍六一,故作严肃。

  

  “伍六一,出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伍六一向前一步,盯着史今,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着他。”史今淡淡从嘴里吐出三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满脸不可置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班长,我?抱他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,咋?抱!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置气一样,走过去重重将许三多抱紧,说是抱,更像是勒,结果就是让史今一巴掌打在背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让你抱,没让你勒死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太用力了吗?我平时就这个力气啊。”伍六一被揍了,还笑嘻嘻的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瞪他一眼,他就乖乖松了力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白铁军,出列!”

  

  每个人都被史今拎出来,一个个把许三多围在中间抱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就这么抱着啊,半个小时,好好抱着,你们得好好相处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门外的成才大为震撼,他不清楚前面发生了什么事,只知道他看见的是三班的人休假不去玩儿,搁这抱着叠叠乐。

  

  成才觉得他得赶紧跑,别一会儿让三班长逮着了,给他拖进去一块儿抱,于是成才赶紧溜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告诉你们啊,以后你们要是再有什么矛盾啊,那就给我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给你抱?”许三多的脑回路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,他突然从队伍中心钻了出去,冲着史今跑过去,一把抱住。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都看傻眼了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被他这一抱整不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哎哎,许三多,你抱我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,你说的就给你抱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一时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也脱离了队伍,他上前去拽着许三多的衣领子,把他丢回队伍中间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让你抱!你这什么脑子啊?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一把捂住伍六一的嘴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三多,班长的意思是,如果你们以后再相处不好,那么,就得互相抱着,没让你现在来抱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六一,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又愤愤地回去把许三多拉进怀里,其他人也识相地抱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三班宿舍外面早就聚集了一堆人,那全是成才回去绘声绘色添油加醋描述了一遍后,吸引来的观众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还真抱着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懂什么?这叫培养感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外面热闹,里面也热闹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许三多,你能不能别动了,你老动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班副,你勒……不是,你抱得我太紧了,我……我喘不上气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哟,谁踩我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会儿!老白,快快快!我痒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哪儿痒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!你手肘子收一下,砸我脸上了!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看着他们,硬是憋着笑,看了一眼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十分钟啊,坚持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还真就抱了半个小时,史今说解散的时候,伍六一蹿得特别快,他光速到了史今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该干嘛干嘛去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要走,许三多下意识要跟,又被伍六一眼神喝退。

  

  确认许三多没有跟上,伍六一放心追上史今,门外被成才吸引来看戏的七连其他人早早作鸟兽散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见伍六一跟上来,就站在原地等他,两个人并肩走,史今看看周围,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,你笑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不能笑了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反正笑不出来,我们没揍他,他都不知道是从哪儿蹿出来的!”伍六一就地一坐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陪着他也就地一坐,靠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震惊回头看史今,他在兜里摸摸索索的,史今从裤兜摸出烟盒丢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你知道还让我们抱啊?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捡起烟盒,脸上好看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就是为了让你们能快点儿接受他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费心了啊,费心了。”伍六一把烟盒揣自己兜里。

  

  成才从后边儿路过,隔着一颗绿植,从树叶遮挡之间,他一个眼花,看岔眼了。

  

  成才的视角看过去,史今像是靠在伍六一的肩上,偏过头的伍六一像极了凑上去亲吻对方,实际上两个人只是脑袋歪向对方在说话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靠,刺激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成才如是说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七连盛传,三班的人会在休假的时候抱在一起吸引别人注意力,实际为了给某两个人私约创造机会……

  

  为此,高城特地约谈了史今。

  

  谈了什么不得而知,只知道史今出来的时候焉啾啾的,把伍六一也叫去了连长室……

  

  史今这一招有没有帮许三多和三班其他人破冰不知道,倒是让他和伍六一去高城那里“喝了趟茶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&

  又是一个休假日。

  

  成才刚准备下楼,就被突然从旁边洗漱间里蹿出来的史今揪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看见史今很慌张的神情,他焦急地拽着成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成才,去把你们班现在在的人叫过来帮个忙。”

  

  成才往洗漱间里一看,好家伙,地上倒一片,除了现在在他面前的三班长和在里面挨个照顾的白铁军,三班其他人全搁地上撂了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,成才赶紧跑回宿舍找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造成这个惨状的原因成才来不及探索,但很明显,这群人在洗漱间里集体呛水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正去洗漱,就看见了许三多。

  

  这家伙最近缠史今缠得正上劲儿,以至于伍六一很久没和史今一路了,因为要么史今在陪着许三多,要么他和史今待在一起的时候,中间一定夹了个许三多。

  

  他还不能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,许三多,敢和我来个比赛吗?”

  

  端着脸盆子,趿拉着拖鞋,伍六一挤开白铁军,来到许三多身边。

  

  白铁军冲甘小宁做个鬼脸,用极度夸张的口型说:【班副又要开始了。】

  

  甘小宁也用极度夸张的口型回:【我要不现在就去找班长?】

  

  白铁军赶紧摇摇头,说:【不不不,先看看他们比什么。】

  

  “为……为什么要比?”许三多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  

  伍六一凑过去,特别小声地说:“你要是输了,就不许再成天跟在班长屁股后面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许三多想说什么,但是他一看见伍六一的眼睛,就赶紧把头给低下去。

  

  伍六一看着他这幅样子,无名火在心里直窜,他伸手去抬许三多的下巴。

  

  “把头抬起来!怎么样,比不比?”

  

  “比什么?”

  

  伍六一指了指脸盆。

  

  “水中憋气。”

  

  “行,我……我跟你比。”许三多没有底气,但还是开始接水了,他很依赖史今,至少史今在他身边的时候,他能安心些。

  

  三班在场的其他人一听,竟该死地也来了兴趣,或者说,他们就乐意比赛,于是纷纷要加入,他们自然不知道伍六一和许三多比赛还有原因,他们只是想玩儿罢了。

  

  一看这么多人都参与,白铁军就自愿退出,当裁判员,即使他很想参加,但无奈石头剪刀布输了……

  

  满满当当的一盆盆水,白铁军此刻还不知道他将面临什么样的一场比赛,还很兴奋。

  

  “准备……开始!”

  

  随着白铁军一声令下,几个人齐刷刷的把脑袋往水盆里塞。

  

  “比赛已经开始,让我们看看谁是最先败下阵来的那个啊。”白铁军还在解说。

  

  逐渐的,白铁军觉得不对劲,他赶紧拍了拍墙,大声喊:“哎!各位,没一个人想起来缓一口的嘛?咋都搁这儿拼命了?”

  

  这群人莫名的胜负心开始作怪,谁也不想做第一个憋不住的人,白铁军看他们一个个手上的青筋都暴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伸手去挨个拽,想拉他们起来,结果每个人都把他推开了,这是杠上了啊。

  

  知道他的话估计管不了用,果断扭头跑出去找史今了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回宿舍还觉得奇怪呢,咋一个人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刚一转身,就和白铁军撞了个满怀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……班长!快快快!洗漱间!要出人命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咋了?”史今在心里骂着一帮瘪犊子玩意儿,一边被白铁军带动着焦急地往外跑。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跑得快,他冲着洗漱间里大喊:“班长来啦!”

  

  奈何几个人一股脑地忙着分出个胜负来,没听见他喊了什么,直到史今出现,大喊一句:“三班的!”

  

  班长的声音他们再熟悉不过,集体条件反射地回答:“到!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忘记自己脑袋还埋水里,“到”一出口,咕噜咕噜全灌了几口水,集体呛水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把他们拉出来!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冲上前去,和白铁军一起,把其他人一个个揪出来放到墙边,一个个呛水呛得泪水横流,眼睛都睁不开。

  

  路过的成才被史今叫去找了人。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下意识地要拉史今,白铁军赶紧握住他的手,让史今得以在几个呛水的兵们中间来回穿梭照顾。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都在喊着班长,就伍六一一个人愣是一声不吭,反而引起史今的注意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停在伍六一身边,双手捧着他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六一,六一?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见伍六一不出声,还以为他呛水呛晕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,我没事儿。”伍六一强装镇定,实际说话都抖,眼睛也睁不开,呼吸也乱。

  

  “史班长,人来了!”成才叫来了他们班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赶紧起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帮个忙,把他们都送医务室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成才和班里的兵们虽然很懵,还是迅速出手抬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本来想下意识抓住就在他旁边的史今,结果让白铁军又拦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成才,快快快,你抬许三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可太清楚了,伍六一现在本来就呛水,他也就是倔着脾气不主动说想班长照顾,但如果这个时候史今还是专注许三多,指不定伍六一能憋着一股气憋死。

  

  看许三多也有人照顾了,史今才算彻底腾出手来了,他赶紧扶起伍六一。

  

  一群人风风火火地赶去医务室,军医都看傻眼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史班长,你们三班的兵……真厉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擦了擦汗,心想那可太厉害了,休假还能集体休进医务室去。

  

  一整天,史今都在奔忙着照顾一整个班的人,差点儿没累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说你们,适当就行了,非得真比个高低出来,现在都撂这儿了吧。”白铁军替他们送来下午饭,还不忘数落他们几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不是怪你啊,你非把班长找来,这不吓着了嘛。”甘小宁不服气回击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心里偷着乐呢,今天史今总算没有一门心思扑在许三多身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悄么声地到他床边,递上饭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副,这下开心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开心什么呀?”伍六一又恢复一副严肃样。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低声说:“你还得谢谢我呢,我把许三多塞给成才了,班长就顾得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呢?”伍六一选择岔开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的声音大,自然也吸引了其他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班长呢?”许三多也问。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挠了挠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事儿吧,稍微闹得有点儿大,毕竟太多人知道了,班长让连长叫去谈话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城本来是什么都不知道的,结果在他路过某班门口的时候听见了些许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了吗?三班今天又出动静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又抱着叠叠乐了?他们谁又和许三多那个小阎王闹矛盾让史班长罚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哟哟哟,不是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到底啥事儿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据说他们班为了争宠,内部打比赛,比水里憋气,结果全给呛水撂了!现在都搁医务室里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怎么今天看见史班长到处跑呢。哎,不是,他们争啥宠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是为了他们班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城听得脑瓜子嗡嗡的,转头就让人去找史今。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进来。”高城坐在椅子上,见史今进屋,招手让他坐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史今溜到高城身边,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班那帮子又干啥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比赛憋气,结果全给呛水进医务室了。”史今有些苦涩地笑。

  

  高城一把环住史今,小声说:“他们为啥比啊?我听说是为了争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争啥宠啊?”史今有些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高城一拍史今的肩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为了你这个班长吗?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战术性后仰。

  

  “哪儿跟哪儿呀?他们内部打个比赛那是正常的,七连不就怕人不争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城一想也对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赢了?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斟酌着词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应该算平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事儿我就不管了啊,告诉他们,比赛是好事儿,但得适度啊,哪儿有拿命拼这种比赛的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连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往后的时间,白铁军一直执着地要照顾许三多,愣是不给史今一眼往这边看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,你照顾班副就行了啊,剩下的我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忙得过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忙得过来,忙得过来!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坐在伍六一的床边,盯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比开心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开心。”伍六一嘴上这么说,嘴角都快飞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等他们一好,三班立刻开了一场班会,除了白铁军,每个人再次喜提班长“亲切”的“问候”。

  

  天色渐渐暗下去,史今和伍六一并排走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六一啊,下次休息的活动我替你们想好了啊,你们就别整那些有的没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带着其他人,把许三多也拉上,打篮球。”史今一脸正经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倒是懂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嗬哟,这又是你想出来的让许三多和其他人拉近距离的办法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说你帮不帮我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帮,你说的我肯定照做。”

  

  走到一半,史今倒是又想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那天比赛是为了啥?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突然呛了一口烟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突然又提起这个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突然想起来了,咋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……就是打一场友……友谊赛嘛!”伍六一不会说谎话,以至于他磕磕绊绊的,就差直接告诉史今,你快看,我在找理由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六……哎,你跑啥?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撒腿就跑,史今搁后面追,高城在窗口往下望,一个劲儿地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&

  休假日再次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不再莫名撞进三班的事情里,成才这次决定他不出去走动了,结果还是听见回来的人提起三班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他们正常咧,正在打篮球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成才飞速到窗户口往外望,三班的除了他们的班长史今,全员到齐,都在操场上。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本来想跟着史今跑的,结果让伍六一指挥甘小宁和白铁军给他架着往球场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不会打球,我……我跟班长走。”许三多被架着,一路碎碎念念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教你啊。”白铁军和甘小宁齐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球场上,许三多抱着怀里的球,无所适从地目光上下乱飘,他甚至期盼史今会突然从哪个角落里冒出来,对他说‘许三多,别怕,班长在这儿。’

  

  一看他那个神情,伍六一就知道他小子在想些什么,于是冲他大喊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三多!跑起来啊!”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如梦初醒,抱着球就跑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!篮球是这么打的吗?”在伍六一身旁的白铁军看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先这么打吧。”伍六一踹他一脚,让他过去抢球。

  

  跑到球架边儿上,许三多停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……班副,还跑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是真的不会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隔着老远冲他喊:“不跑了,你投!往那个篮筐里投!”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站定,盯着那个框,轻轻上抛,球击中篮筐边儿,弹回砸中许三多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扶额,不忍直视。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溜到许三多旁边,捡起球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多啊,你得稍微用点儿力啊,还有,你站的太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班的兵们甚至来不及纠正许三多抱着球跑全场的事儿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走过来,揪着许三多的衣领把他提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三多,你不能抱着球满场跑,你得运球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运球?怎么运?”许三多揉着脑袋,小声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着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亲自示范,甘小宁和白铁军还有其他人手把手地教。

  

  会了,又好像不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三多,你来一个。”伍六一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犹豫地抱起球,大脑里模拟很顺利,真正上手之后,脑袋、四肢、躯干几乎各有各的想法,他整个人都扭起来了,三班的看得目瞪口呆,随即爆发一阵笑声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一个人没笑,那就是伍六一,他只觉得脑瓜子生疼,有点儿不愿意面对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笑声还在起此彼伏,不是在笑许三多,而是其他人争相去模仿,结果自己纠正不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完啦,完啦!应该怎么运球才对来着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的手脚不听使唤啦!”

  

  “救命啊,我不会走路啦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篮球!谁用脚踢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不想啊,但控制不了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让你们学的?”

  

  成才本来还在岁月静好,突然被人猛摇晃,是同班战友,他们一个个脸都快笑烂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成才,快来看!”

  

  出于好奇,成才跟过去了,所见让他大脑宕机。

  

  球场上,宛如一个丧尸天堂,除了伍六一,三班的兵们都在扭动着,四肢和躯干像是把别人的扒下来装上的,关键他们还在打球,画面一时不知道是诡异还是滑稽。

  

  成才擦擦眼睛,使劲儿闭了一下又睁开。

  

  嗯,是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,史班长应该再带他们去一趟医院,看看脑子……”成才不理解。

  

  球场上一度失控,几乎每个抢到球的人,只要一碰到球,四肢躯干立刻不听使唤,搞得伍六一恨不得自戳双目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庆幸史今没有在这里,不然他肯定要下场纠正他们的动作,然后被迫同化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突然就笑了,他不小心脑补了史今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副,球儿!”白铁军一声呐喊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回过神来也晚了,篮球让甘小宁抢了去,他正冲篮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三多!拦一下!”伍六一对离篮筐最近的许三多喊。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一转头,就看见笑脸盈盈跑向球场的史今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!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挺高兴的,已经跑进了球场,他对许三多说:“给班长展示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,许三多顿时打了鸡血,甘小宁起身投球,他猛然冲球扑过去,在球进之前拦断,用力过猛,球飞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白铁军去抢球,但由于他学许三多以至于四肢、躯干不听使唤,左脚绊右脚,扭曲着冲了出去,史今正好转身和伍六一打了个招呼,没有防备到在空中抱住球后向他砸过来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!后面!”球场上一片叫喊声。

  

  一声巨响,白铁军收不住力,完美带球一块砸在史今身上,两个人一起躺尸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!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白!”

  

  球赛终止,白铁军和史今磕得血呼啦擦的,伍六一冲过去扶起史今,让其他人照顾白铁军。

  

  三班再次集体冲向医务室。

  

  军医沉默半天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班长,又见面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摆摆手算是打招呼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,没事儿吧?疼不疼啊?”

  

  许三多一直围在史今身边,史今烦不烦另说,伍六一要炸了,他揪着许三多把他塞给甘小宁。

  

  “带他回班里,别在这儿嗡嗡嗡的,脑袋都要炸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班副,我……我在这儿照顾班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不用了啊,我一个人照顾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成才跑到医务室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伍班副,连长让三班除了史班长和白铁军都去他那里一趟。”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看向里面,揪着许三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班的,走一趟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城正坐在桌前,三班的一个个头低着,伍六一还是站得板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班的啊,我之前一直没找你们聊过,但这次过分了啊,直接把你们班长送医务室里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连长,意外。”伍六一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咋回事啊,说一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解释完之后,高城有些无语,他看着许三多,又看向伍六一。

  

  “伍六一,你还站在这儿干嘛,去照顾史今儿吧,甘小宁,你也去照顾白铁军,剩下的解散,许三多留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所有人都走了,许三多恨不得把头埋地里。

  

  高城走过去,让他抬头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半天后,高城犹犹豫豫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……你跟我去一趟球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连……连长?”

  

  “跟我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医务室,史今还懵着,眼神都迷离。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,没事儿吧?”伍六一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  

  “活着。”史今嘣出两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快快!”

  

  医务室突然又嘈杂起来,史今四人往外看许三多和高城正扶着七连指导员洪兴国往里走。

  

  高城还淌着鼻血。

  

  “咋了这是?”史今问。

  

  高城简单止了下血,洪兴国一直用手指着高城,满脸哀怨。

  

  看了看周围,高城拖着史今往外走,还不准人跟。

  

  “咋了,连长?”

  

  高城拽着史今的手,走了一段距离,确定周围没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就是想知道你们这场祸事是怎么发生的吗?我让许三多给我演练一下,结果他那打球什么姿势啊?歪七扭八的,给我都带偏了,他把我投的球拦断了,我去抢球,结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一模一样的事件被复刻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史今倒是憋不住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笑?我跟你说啊,别让许三多碰球,他能把周围人都带跑,我现在我都快不会走路了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城为此特地又找了个时间,约谈整个三班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之后啊,有什么活动,都稍微注意一下,看你们给三班长折腾的,一天不是去医务室照顾你们,就是自己进医务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都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回宿舍的路上,伍六一看身边只有史今一个人,他突然学起了许三多的运球姿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啥呢?”史今踹了他一脚。

  

  伍六一乐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我想看看是不是学了之后真不会走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歇了吧你,待会儿真不会走路了,我可不拖你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要不班长你学?到时候我背你回去?”

  

  史今笑了笑,把手里的帽子别在衣服上,伍六一拔腿就跑,史今在后面追着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1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